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司法救助+心里疏导”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联合第三检察部,对一名刑事案件中的未成年被害人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


西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在办理一起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了解到,被害人小南(化名)因刑事案件导致心理严重重创,未获得有效赔偿,且其家庭经济困难,无力帮助小南摆脱困境,认为其符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中被救助对象的条件,及时将该线索移送至第三检察部。

近日,第三检察部收到材料后迅速开展工作,正式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目前司法救助正在申请中。
为尽早消除刑事犯罪对小南造成的心理创伤,帮助小南恢复正常生活,第一检察部已经联系了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对小南进行心理疏导。希望在西安区检察院两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之下,小南能够早日走出困境,迈上健康快乐成长的人生道路。
供稿单位:西安区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