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护航地摊经济 检察干警在行动




近日,随着地摊经济的渐趋火热,为了确保市民享受到质优价廉的美食、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辽源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食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到市中心的美食街开展了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美食摊床的食品流通、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及资质情况、垃圾处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与摊主和消费者进行交谈、了解情况,对食材是否新鲜、制作过程是否卫生、是否添加对人体有危害的食品添加剂、售卖价格是否合理等方面展开重点检查,并向经营者讲解了野生动物保护法、食品卫生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全面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发展地摊经济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复苏的需要,检察机关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 要求,以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犯罪、维护市民健康为宗旨,助力保障辽源市地摊经济发展的同时,全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