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全省唯一县级试点 东丰县启动“智慧矫正”


为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开展“智慧矫正”建设的部署要求,促进我省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发展,近日,全省社区矫正远程智能监管教育系统试点工作在东丰县司法局正式启动。

东丰县是全省最早启动社区矫正试点工作的县区之一,多年来为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东丰县社区矫正中心2019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社区矫正机构先进集体”。此次东丰县司法局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县级试点单位,是省司法厅从基础场所设施、社区矫正对象数量、工作人员技术能力等方面综合考量最终决定的,是对东丰县司法局先行先试能力的充分肯定和再次考验。
此次社区矫正信息化试点工作分为实地试点和远程验收两个阶段,涵盖东丰县14个乡镇司法所,需15个工作日完成。试点期间,技术人员将组织社区矫正工作者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演示应用系统采集社区矫正对象生物信息、开展远程课堂、收集思想汇报、上传走访记录、发布教育宣传、推送越界报警等操作,实地到司法所指导对社区矫正对象生物信息的采集工作。
本次试点工作将为社区矫正远程智能监管教育系统在全省推广使用做好前期准备,夯实“智慧矫正”建设基础,助推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工作依法准确开展。
来源:辽源市司法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