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根植沃土 弘扬法治 东辽县着力打造普法名片


 “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东辽县司法局牢固树立“依法治国”理念,将改革创新发展融入普法工作,精心打造法治宣传东辽“名片”

“法治文化一条街”横贯东辽县白泉镇主城区,全长2.3公里,街面共设法治宣传牌42处、84面,分立于道路两侧,宣传牌造型底座为方、版面为圆,意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庄重美观,内容为贴近百姓生活的法律法规宣传标语,通俗易懂。“法治文化一条街”在美化县城环境的同时,将法治理念、法律知识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提升群众的法治文化品味。“法治文化一条街”。“法治文化一条街”建成至今,已更换版面3期,使百姓在闲庭信步中学习到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尊重法律、遵守法律。

近年来,东辽县司法局始终致力于将法治宣传品牌建设与普法工作有机融合,先后打造了安石镇朝阳村、安恕镇彩岚村、泉太镇老营村、渭津镇年丰村、白泉镇树安村“法治文化广场”,渭津镇大榆村、安恕镇曲家村“法治宣传围墙”等一大批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规模的法治文化阵地,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推进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全面带动法治宣传社会效果。
来源:东辽县司法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