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市普法办:“五进”并举 多途径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在全市营造学习《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近期,辽源市普法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6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印发《关于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明确宣传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在全市各领域各层面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为加快法治辽源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民法典》宣传进机关
为推动全市机关干部学习宣传运用《民法典》,市普法办积极组织全市普法成员单位开展《民法典》学习活动,并向市委办、市人大、市政府办、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主要党政机关赠送《民法典》累计300余本。各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为建设法治辽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接地气。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为将《民法典》真正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自7月10日起,市普法办结合全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开展了4次送法进村、串屯、入户活动。活动中,向村委会赠送《民法典》读本200本,发放《民法典》宣传折页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使普法宣传更接地气。


《民法典》宣传进企业
7月15日,国网吉林省辽源供电公司召开了《民法典》培训视频工作会议,主会场与东辽、东丰、城郊等四个分会场同步开展,总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外,通过在公司内网主页开设《民法典》普及宣贯专栏、宣传画飘窗、向全员发放电子版《民法典》等方式,将《民法典》送到每名员工手中,推动了企业职工对《民法典》的深入学习。


《民法典》宣传进广场
7月3日起至8月末,市普法办组织人员每周五七点轮流到各城市广场、步行街等地点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现已组织2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片等多种宣传形式,共发放《民法典》读本200余本、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手袋1500余个、其他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3万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70余件,让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


《民法典》宣传进媒体
发挥媒体公益普法责任 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市普法办在主流媒体《辽源日报》开辟《民法典》宣传周历专栏,每周刊登一条《民法典》知识;同时,在法惠燎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政务网易等平台,积极推送《民法典》宣传片及相关法律知识,让群众可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提高《民法典》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供稿:辽源市普法办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