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检察“云”服务 助力律师跨省阅卷

“铃铃铃!”近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西安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忙碌工作的气氛……

工作人员:您好,这里是西安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
律师:检察官您好,我是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律师,是贵院一起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田某某的辩护人,想要申请阅卷可是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亲自到场,希望得到西安区检察院的帮助。

工作人员:您的情况我们现在基本清楚,为保证阅卷安全、保密,按照规定要求需要进一步核实您的身份信息,请您登陆“12309中国检察网”,注册账号并在辩护与代理板块绑定相关案件,申请阅卷,这样我们在核实信息之后才能进行相关阅卷事宜,我们会和您所在地沈阳市检察院尽快联系,不要担心。
律师:好的,我这就去办,谢谢......

急人之所急!
检察官立刻拿出一套救急“方案”:
特殊时期律师阅卷特殊办!
疫情期间的一场律师跨省异地阅卷,走起!

步骤一:引导律师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注册账号并在辩护与代理板块绑定相关案件,申请阅卷,西安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在接收到申请后认真核实其身份;
步骤二:与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积极沟通协调,帮助接收西安区检察院案管部门邮寄过去的光盘并进一步核实律师身份信息,确保本次异地阅卷安全、便利、便捷;
步骤三:采用检察专递方式将光盘邮寄到沈阳市检察院,确保律师能够及时阅卷。

律师在接收到承载电子卷宗的光盘后,来电表达诚挚感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