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司法局多措并举 拉开《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序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于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为认真贯彻执行社区矫正法,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辽源市司法局积极谋划部署,多方面采取措施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拉开了宣传月活动的大幕,为矫正法贯彻落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组织各县(区)司法局参观东丰县社区矫正中心,通过现场参观和讲解,切身感受东丰县社区矫正中心硬件和软件建设,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按照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抓紧建设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


召开社区矫正法及配套法规专题培训会。市司法局以每月社区矫正研判会为契机,以会代训,召开了社区矫正法专题培训会,从工作实务出发,组织各县区深入学习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解读《社区矫正法执法文书格式(试行)》,为全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好法律颁布后社区矫正刑事执行及配套法律文书的衔接工作做足功课。


联合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导。市司法局邀请辽源市电视台“说事”栏目组录制一期关于宣传社区矫正法的专题宣传栏目,以电视宣传的视野,让群众更容易理解社区矫正法的内容,进一步提升社会对社区矫正法的知晓率与认知度。


开展法律宣传进“夜市”。市司法局依托“地摊”经济的兴起,在夜市开展了社区矫正法的普及与宣传,及时为群众讲解社区矫正法的颁布的意义及目的,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使群众在休闲娱乐之时即可了解社区矫正法相关重点内容,真正送法到群众手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