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7月22日上午,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企业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工作情况。

近年来,辽源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精准服务民营企业,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全市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依法精准打击犯罪,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市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中,依法惩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积极为民营企业挽回损失。
加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线下+线上”综合平台建设。线上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现便捷服务,用好12309检察服务热线、开通检务平台“一站式”办事服务,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沟通方式,畅通群众法律需求的沟通渠道。
市检察院通过与市工商联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对接会,及时了解了企业的法律需求,促进了检企沟通渠道更加顺畅,推动了法治供需衔接更加紧密,加强了风险评估,确保了既依法防控,又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为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辽源市人民检察院制作《服务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手册》,并开展送法上门活动,以此来帮助我市民营企业明晰其投资、成立、用工、生产、销售等方面应注意的法律风险,了解最高检规范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执法司法标准。从而帮助民营企业有效防控相关风险、促进民营企业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

供稿:辽源市人民检察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