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司法局:强化执法监督检查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效能,积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落实,自7月13日起历时20天,市司法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率领工作人员,采取了听取汇报、实地检查、随机提问、现场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市直27个行政执法部门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进展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工作落实情况,对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总体进展情况及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具体检查了行政执法工作机构设置、法制审核人员配备、公开公示落实等27项内容。

通过此次检查,摸清了市直各行政执法部门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底数,了解各单位取得的工作成果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指导,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重点。此次检查情况将以通报形式报送市级有关领导,并下发各相关部门,切实推进“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要求都能够落到实处,进而积极推动行政执法行为更加规范,为我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