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护航】依法履行诚信经营 追回货款助企生产

吉林省天雅万印毯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是吉林省内规模最大的毯业产品经营者。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簇绒地毯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地毯铺设、安装;地毯丝销售等项目于一体的产销一条龙企业。十五年来,该公司共有134幅地毯设计图案获得了国家承认的作品著作权,产品远销海内外,为东丰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7月20日,东丰县人民法院受理了吉林省天雅万印毯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吉林省天雅万印毯业科技有限公司要求被执行人依据东丰县人民法院做出的已经生效的(2019)吉0421民初1722号民事判决书,履行给付货款及违约金的法定义务。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并利用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对被执行人所有的财产进行了查控。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作为原告与案外人有到期债权尚未实现。申请执行人在宁夏银川办事处的业务人员也向承办人提供了相关财产线索。在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有了一定的掌握后,承办人拨通了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代理律师的电话,并将执行期间调查到的财产情况以及可能发生的法律后果向该律师进行了说明。经过协商,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法定代表人韩某某同意在一个月内将货款及违约金等款项一次性交付东丰县人民法院。
8月27日,被执行人宁夏某装饰公司依据生效判决,向东丰县人民法院执行账户一次性缴纳货款、违约金、案件受理费、执行费、迟延履行金等总计156582元,切实履行了其向东丰县人民法院作出的承诺。在交付追回的货款时,吉林省天雅万印毯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代理人表示:这笔货款,既是雪中送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也是一枚诚信经营的种子,根植在每一个天雅地毯人的心中,我们将继续把产品做好,创造就业,回馈丰城人民。

执行员手记
诚实信用,是民法典确立的基本原则,也被称为民法的“帝王条款”。诚实守信,是民事生活和商业往来中最重要、最宝贵的品质。人无信则不立,没有诚信,就没有人愿意与他做生意、交朋友。本案中,宁夏某装饰公司也是因为官司缠身,没有办法在疫情期间筹措出足够的资金,才没有将本案生效判决自动履行。经过承办人的批评教育,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认识到了自己之前的错误,主动提出了合理的还款方案并切实履行到位,没有让申请执行人的损失进一步扩大,这也是一种“亡羊补牢,未为晚矣”的做法,值得提倡。随着信息社会的不断发展,诚信社会正在逐步建立,我们的银行卡、电话卡、房产、车辆等各种财产都已经进入了实名制时代,一些网上公开的信息,也将体现一个自然人、法人、非法人组织等民事主体的诚信水平。诚信社会下,我们相信,诚实信用将会进一步被人民群众所推崇,那些不主动履行、逃避履行、规避执行的“老赖”,终将无所遁形。

供稿:东丰县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