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到银行 共学《民法典》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民法典》,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干警们来到中国工商银行辽源分行,为全行干部员工进行《民法典》培训授课,并赠送法律书籍。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千名法官服务企业”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企业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授课法官左洪彪结合银行工作特点,针对银行业法律风险防控知识,仔细备课,制作ppt,以《漫谈民法典暨银行业法律风险防控》为题,从“五十四变看民法典”“银行业法律风险防控”两大方面14个知识点,图文并茂地为在场的银行干部员工送去了一份可口的法治餐点。

“借款人购买房产时为单身状态,后结婚又离婚,女方追偿此笔房产请问怎么分配?”在授课过程中,授课法官与分行员工积极互动,就该行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客户与员工出现矛盾并自身发病谁该担责”“主借款人死亡贷款结清权证给共同借款人需不需要开具公证书”等具体法律问题,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高空抛物、交通事故责任、医疗纠纷等常见问题现场详细进行了解答。通过授课辅导,增强了银行干部员工用法能力水平,为今后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纠纷、促进和谐、稳健经营提供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贮备。
中国工商银行辽源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各支行负责人及全行党员代表、业务骨干共同参训,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鑫以及两名副行长分别发表培训感悟,并提出全行上下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透彻分析重点难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规范制度流程,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