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法学会、西安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基层行之“送法进村屯”活动

为进一步开展好普法基层行活动,着力引导广大农村干部和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1月14日,市法学会、西安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灯塔镇政府到西安区灯塔镇新力村开展普法基层行之“送法进村屯”活动,向基层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拒绝“黄赌毒”以及如何化解矛盾纠纷等内容的相关法律知识,倡导家庭和睦、祥和过节。

活动中,西安区公职律师刘延军和吉林恒太律师事务所齐超律师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家庭婚姻、经济合同、物权保护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村干部在法治框架内践行自治,在法律规范下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用权不越权、履职尽责不滥用职权,并告诉群众什么行为能为,什么行为不能为,引导村民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同时,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如“拒绝隔离”“隔离期劳动报酬”等问题,两位律师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50问答》《民法典通俗演义》《968968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漫画》《灯塔镇疫情工作倡议书》以及其它法治宣传品300余册(件),为村民日后学法、用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便利。


供稿:辽源市法学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