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赓续红色血脉 涵养为民情怀 在深学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怀红色革命岁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按照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安排,7月16日,辽源中院第一、第五党支部28名干警到四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纪念馆雕塑前,全体党员干警默哀致敬,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了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四平战役纪念馆里,干警们仔细聆听战火硝烟中挺立不屈的英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资料、一幅幅鲜活的图片,生动再现了四平战役的历史背景和斗争过程,深刻彰显了“铁心跟党走”的信仰力量。干警们深刻体会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一批又一批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不惧风险、忘我奉献。


参观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受到了党性宗旨的生动教育,也更加坚定了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回顾百年非凡奋斗历程,革命精神始终在共产党人的薪火相传中生生不息,凭着灼灼如炬的初心和人民至上的深沉情怀,中国共产党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筚路蓝缕中开创奇迹、千锤百炼却历久弥新。


学好百年党史,赓续奋斗精神。辽源中院全体党员干警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初心力量,在勇于担当中扛起时代重任,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发扬光大;牢记党的宗旨,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谋实民生福祉,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首要位置,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的干劲,勤勉致知、踵事增华,以昂扬姿态奋勇前行。



供稿: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