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违法张贴小广告 多人被行政拘留

    8月16日以来,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深入落实集中治理违法张贴小广告攻坚行动,成立治安队牵头、社区队配合的工作组,联合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对居民楼内违规张贴小广告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经过一周的摸排工作,于8月25日晚集中收网,连续查处3名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人。
    行动中,向阳分局积极联系街道(社区)和物业人员,对居民楼内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摸排,搜集小广告电话,经过一周的摸排,工作组掌握了近150个小广告电话。为了进一步摸清实际经营者,工作组经核查,同一家经营者至少有30个至40个不同的电话。工作组对150个电话信息梳理汇总,排查出3家持有电话号码较多、张贴数量较大的经营者。
    8月25日晚,工作组集中收网,将3名违法行为人传唤至向阳分局。经询问,违法行为人宋某鸣在龙山新城小区、巨峰生化小区等6个居民区20余栋楼张贴小广告3000余张;违法行为人李某仁在龙山新城、三海尚城等4个小区15栋楼张贴小广告1000余张;违法行为人吴某波在龙山新城、西安新苑等7个小区20栋楼张贴小广告3000余张。
    3名违法行为人认错态度诚恳、诚心悔改。8月26日上午,工作组积极联系龙山区物价局,对3人违规张贴小广告造成的损失进行作价,根据所作价值,3人已构成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
    经深挖,辽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又将涉嫌“私刻小广告印章”违法行为的张某、杨某查获。
    目前,宋某鸣、李某仁、吴某波、张某、杨某5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