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辽源市法学会联合团市委组织开展 “青春心向党 普法我先行”普法宣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近日,辽源市法学会联合团市委深入市职业高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普法我先行”专场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西安区人民法院西安法庭庭长、一级法官张旭为全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课。
    张旭庭长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危害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应如何处理、校园欺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引导全体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保障自身权益,规避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学员认真听讲、细心领会、收获颇丰,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要将法律作为维权的首要武器,做一名守法好学生。
    下一步,市法学会还将联合市司法局、团市委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讲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助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