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提高防骗“免疫力” 用心守护“钱袋子”

为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反诈意识及防诈能力,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深入广场开展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法官干警围绕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特点,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种类和形式,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传授防诈小技巧,告诫老年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切勿贪图小便宜,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道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干警们还向老年群众发放印有防范养老诈骗内容宣传单、小扇子、布兜等宣传品,并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不法分子以送鸡蛋、豆油等物品为诱饵,打消老年人的戒备心,从而获取个人信息进行诈骗的行为。老年人们要时刻牢记防范知识、提高防范能力,遇事要及时与儿女、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答复老年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


活动现场的老年人们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群体的关心,通过现场聆听讲解和阅读宣传册,自己的识骗防骗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不少老年人还表示,会把宣传单带给身边的老年朋友,共同防范养老诈骗。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