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谨防非法集资 牢筑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为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保护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避免老年人遭受经济损失,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3日,东丰县人民法院大阳人民法庭深入东丰县大阳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保护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

针对在乡村最为多见的养老保险诈骗犯罪行为,大阳人民法庭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入户普及防诈知识、常见诈骗问题现场问答等形式,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的举报方式、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件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进行全方位宣传,形成全社会防范养老诈骗的良好氛围。


“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要与关怀老年人并举。”陈亚荣法官如此说道。大阳人民法庭通过点对点的方式,精准宣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揭露犯罪手法。同时,在普法中法官也进一步强调了子女在防范老人被骗事件中的重要性。“作为养老保卫战的家庭帮成员,子女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样要提高防骗能力,关心和提醒家中老年人,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和全社会一起共同筑牢守护养老钱的安全防线。”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下一步,东丰县人民法院大阳人民法庭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与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坚决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全力以赴守好老年群体的“钱袋子”,筑牢防范养老诈骗“防火墙”。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