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防范养老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东丰县人民法院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活动

为扩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东丰县人民法院在院群众接待室以及诉讼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耐心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常见表现形式。同时,结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点对点”风险提示,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并提醒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防范意识,一旦发现非法集资犯罪线索,积极向公安机关、司法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骗意识,提高了群众鉴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形成了全民防骗的良好氛围。东丰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丰城人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