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为持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效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6月8日上午,东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云山带领24名干警深入包保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干警们深入东丰县大阳镇大阳村46户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对接,查看庭院卫生,与农户亲切交流,有针对性地提供可行性整治意见,帮助农户做好房前屋后的杂物清理与摆放工作,协助拆除违法建筑、清理残垣断壁,实现了物品摆放有序、庭院居室整洁。

活动中,干警们向村民介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广大村民争做庭院环境整洁的建设者、庭院美化绿化的培育者、家庭美好风尚的引领者、美丽庭院建设的监督者,为“美丽庭院”建设和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积极向村民进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宣传并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法院干警帮忙整治人居环境的同时,还为大家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增强了法律意识,村民们受益匪浅。


下一步,东丰县人民法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营造绿化美、环境优、乡风文明的居住环境持续贡献司法力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