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检察建议助力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近期,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该案犯罪嫌疑人在东丰县早市、夜市等便民市场针对老年人发放传单进行虚假宣传,致使5名老年人被骗3.7万余元。

  基于相关行政部门对早市、夜市等便民市场负有监督和管理等责任,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行政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加强临时性市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涉老年群体的虚假宣传和涉嫌诈骗等行为,应及时依法处置。

  相关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检察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和监管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群体防诈反诈意识,维护社会稳定。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在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同时,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守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