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四起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件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彰显人民法院对养老领域犯罪重点打击力度,切实提升老年人的防诈、反诈意识,8月1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辽源辖区基层法院于7月29日集中宣判的四起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件。


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的四起典型案例,分别为以购买滤芯赠净水器、为老年人办理伤残保险需打点关系、“高额分红”和“理财项目”为名的诈骗案件。四起涉案的13名被告人分别被一审法院判处四年至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责令被告人退赔经济损失或继续追缴非法资金返还被害人。案例的公布,向社会展示了辽源法院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的工作成果。


发布会上,法官用鲜活的事实揭露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和犯罪伎俩,告诫老年朋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也奉劝那些存有诈骗老年人钱财犯罪心理的人员,及时收敛收手。


据了解,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源两级法院坚持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依法打击,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社区、乡村、广场开展养老诈骗普法活动,营造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今后,辽源两级法院将持续保持打击整治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积极帮助老年人追赃挽损,减少财产损失,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保驾护航。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