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永葆军人本色 共建美丽辽源——辽源中院开展纪念“八一”建军节95周年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进一步培养退役军人爱国爱乡情怀,激励他们为辽源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8月1日上午,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退役军人开展纪念“八一”建军节95周年系列活动。

为奖励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线的退役军人,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制作了荣誉证书。活动中,辽源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钰亲自为退役军人颁发,对他们勇于逆行、同心抗疫的大无畏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永不退缩、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人民法院事业,主动服务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颁奖仪式结束后,由办公室负责人刘晓同志领誓,全体退役军人精神昂扬、意气风发,面向国旗郑重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这铿锵誓言,喊出了他们对党的忠诚信仰、喊出了他们为国为民的赤诚初心。

宣誓后,全体退役军人集体到辽源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大家通过参观“印象辽源·纳福之地”“记忆辽源·古韵新声”“活力辽源·转型升级”“智慧辽源·无限未来”四大主题篇章,深入了解辽源悠久灿烂的历史文明,辉煌无限的今日图景与宏图泼墨的未来蓝图,感受到辽源市从“煤城”到“绿城”、从“工业城市”到“创新城市”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未来影院观看过程中,声光电风水5D屏幕配合动态座椅,让全体退役军人感到非常震撼,仿佛翱翔在空中俯瞰大美辽源,更加激发了大家看辽源、知辽源、爱辽源、兴辽源的情怀。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一身戎装,半世荣光。在活动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一起回忆激情燃烧的岁月,领略了家乡魅力,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感恩党的领导,感恩新时代,感恩伟大的祖国。从军从警不后悔,再苦再累不后退。辽源中院全体退役军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忘军人本色,用工作体现忠诚,用行动体现担当,为辽源全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