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诈宣传接地气 防诈意识入人心

“这扑克好啊!上面还印着防诈秘籍呢!来,三个六!”日前,辽源市东山社区喜爱打牌的老年居民收到了一份来自警务室的特殊礼物。

为切实维护辖区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近日,辽源市公安局仙城分局东山警务室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深入辖区群众密集场所开展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共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良好宣传氛围。


东山警务室民辅警通过发放印有防范养老诈骗的扑克牌,与正在打扑克的老年人进行互动,嘱咐老年人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各种信息,引导老年群体要提高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活动中,警务室民辅警走访辖区养老院3个、沿街商铺52家、老年人聚集处20余处,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发放公安机关印制的防范养老诈骗警示语的扑克牌、购物袋、小扇子等小礼品500余个。通过此次活动,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养老诈骗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识骗和防骗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同时也提高了辖区群众对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知晓度。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