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8月11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典型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安排,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出台了《东丰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联合法院、公安机关召开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联席会。收集涉老诈骗线索,广泛开展诈骗防范预防工作宣传,营造了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办理了郭某等五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李某福等七人诈骗案两件涉养老诈骗案件,直接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四十余万元。针对所发现的相关行业部门存在的管理漏洞,制发了一份检察建议并被相关部门采纳。

据了解,下一步惩治重点仍为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宣传“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六类名义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各类犯罪。同时注重审查发现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背后的黑恶势力犯罪、腐败犯罪和“保护伞”,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依法予以严惩。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