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为提高老年人甄别养老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的财产安全,8月10日,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法院联合包保社区红城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保健品”为目的,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危害等内容,引导群众不贪图小利,不盲目汇款,捂紧自己的钱袋子。遇到要求转账或者提示中奖、理财等陌生电话,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转账,一旦发觉被骗,及时报警求助,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为了让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下一步,西安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打击养老诈骗良好氛围,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撑起法治“保护伞”。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