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赵克志: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7月20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7月20日,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


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7月20日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做法,31个省区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近两个半月以来,各地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公安机关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国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


赵克志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着眼点、着力点,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赵克志强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全面强化反分裂斗争各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牢牢绷紧反恐怖斗争这根弦,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打击暴恐音视频等工作,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反恐防恐措施的落实。要坚持“稳”字当头,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稳控措施,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专项工作,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要加快推进省市县全覆盖的特警力量体系建设,切实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逐步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等级,持续深化专项打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跨境网络赌博等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排查整治治安隐患,加强对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管制刀具等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全面加强道路交通、铁路、民航、港航安全管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要强化“全国一盘棋”思想,坚持以面保点、整体防控,努力以全国稳定保首都稳定。要充分发挥环京“护城河”作用,严格进京人车物安全检查,切实筑牢首都安全稳定的坚固屏障。


赵克志指出,目前公安改革进入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必须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坚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注重典型引路、整体推进,扎实抓好公安改革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战斗力。省市县公安机关机构改革要充分借鉴北京等地公安机关的做法,争取党委支持,按照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要求,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推行扁平化管理,切实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行业公安机关改革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的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要把公安机关两个职务序列改革的政策落实好,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天津等地的做法,进一步深化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推动地方立法,健全完善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机制,不断推动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赵克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狠抓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政治动员和思想发动,加强表彰奖励和正面宣传,用党的初心使命激发革命精神,用新时代使命任务凝聚奋进力量,大力表彰和宣传在安保维稳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要关心关爱民警、科学使用警力,使广大民警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要严格管理队伍,切实履行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明纪律要求,严格内部管理,严肃监督执纪,努力用铁的纪律锻造一支铁的队伍。要强化问责问效,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真抓实干,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部党委委员邓卫平、杜航伟、孟庆丰、刘跃进、刘钊、林锐、聂福如出席会议。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厅局长,各省会市和计划单列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部属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国家移民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