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景俊海:坚持依法防控 确保社会稳定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作贡献

2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到省公安厅调研,检查调度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依法防控、精准施策,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景俊海分别与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长深高速双辽东口交警执勤点、长春市传染病医院警务室现场连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执勤民警。他鼓励大家勇于担当、持续作战,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阶段性工作要求,合理调配使用警力,加强精准排查监测,既切断疫情输入源头,又保障正常通行。强化定点医疗机构、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安保,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执法执勤安全。

在充分肯定省公安厅工作后,景俊海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经处于新的阶段。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奋勇逆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科学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路口强化精确检测、精准筛查、快速放行,既彻底阻断疫情蔓延扩散,又减少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影响。要坚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工作前移、主动作为、点面结合,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规范执法行为,做到合法、合规、合理,既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又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加快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护航发展能力。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不断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努力向人民交出一份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圆满答卷。


刘金波、王志厚等参加调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