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侯淅珉:找毛病 补短板 促提升 全力答好脱贫攻坚这张卷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赴延边州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征求基层意见建议。

在汪清县罗子沟镇新屯子村,侯淅珉通过座谈讨论、走访慰问、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教育、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成效考核和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州县镇村四级干部、已脱贫贫困户、村民代表结合实际,提出了20条意见建议。侯淅珉表示,一定充分吸纳,结合巡视整改,认真推动问题解决。在充分肯定罗子沟镇扶贫攻坚巡视整改做法后,侯淅珉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强力总攻,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对照标准找毛病、补短板、促提升,做好必答题,消除扣分项,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差一项,以交上一份脱贫攻坚满分答卷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检验政治忠诚。

侯淅珉还先后到图们、延吉两地调研了疫情防控、边境安全稳定和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邱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参加调研。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