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层声音
高层声音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到我市调研

12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到我市,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做好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市领导柴伟、陈瑞、段于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仁参加调研。

侯淅珉一行深入东辽县平岗镇身安村,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返贫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在身安村五组,侯淅珉与贫困户辛敏文夫妇亲切交流,询问其家庭人口、身体状况、主要收入、医保报销比例等,得知夫妇俩已经享受“五点双享两救助”政策,加上产业项目分红,早已达到脱贫标准后,他鼓励辛敏文:脱贫只是开始、是新生活的起点,未来还要过上更加富裕、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身安村四组,侯淅珉来到贫困户张文喜家中,仔细察看住房、饮水条件改善、兜底保障政策落实等情况。他嘱咐张文喜:自己脱贫不是目的,还要时刻关心村里发展,帮助村干部做工作,大伙儿一起过上好日子。


侯淅珉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巩固脱贫成效,总结攻坚经验,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机制,狠抓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以壮大扶贫产业为抓手,大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侯淅珉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对辽源的工作,侯淅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信访工作领导重视,责任压得实,管控措施到位,工作机制健全,许多复杂问题得到了平稳有效化解,总体情况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侯淅珉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信访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明确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健全领导机制、筑牢安全屏障、保持社会稳定、防止重大事件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和批示精神,严格“五级书记抓信访”工作机制,打好信访矛盾减存控增攻坚战;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双包保机制,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把包保工作落实到具体的案件中,包保领导要亲自阅卷、亲自听取信访拆求,做到对信访案件心中有数;要加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重复和积压件要及时“销号清零”;要建立常态治理机制,集中整治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要完善工作制度、讲究方式方法,做到问题彻底解决、百姓彻底满意。

柴伟表示,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本着“新官必须理旧账、历史遗留问题必须解决”的原则,压实部门责任。要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围绕信访案件化解,在降存量减增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强化管理水平、完善制度机制。


东辽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及座谈。

来源:辽源日报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