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检查全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9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瑞对我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进行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市教育局及西安区政府、龙山区政府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陈瑞先后深入卓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辽源火车站、站前广场、辽源市职教园区等地,详细察看危爆物品管理、派出所三级消防监督管理、“硬隔离”设施建设、治安防控中心运行、涉稳重点人员查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市公安局东吉分局召开座谈会,陈瑞与市信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安保维稳相关工作情况,肯定了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陈瑞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划好、安排好各项工作,明确责任,联动发力,确保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各职能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督起来、查起来,主动作为,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车站、商场等重点单位部位的巡防管控和应急处置,加大对危爆物品的监管力度,妥善做好安保维稳工作。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紧盯薄弱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深挖细查每一条线索和隐患,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逐级拧紧责任链条,把大庆安保维稳的各个环节想周全、防万一,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严格按照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值班备勤,严防发生较大事故,坚决杜绝发生重大事故,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期间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