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四举措”抓实重点车辆 及驾驶人管理工作

  为消除安全隐患、规范行车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辽源市公安局从强化“四举措”入手,全力开展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工作,全力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指数。

  一是强化主动性,在“人车”管控上下功夫。对客(货)运、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大检查,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联合安监部门深入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督促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发货和装载的查验、登记、核准制度,严禁擅自将危险化学品交由不具备运输资质的单位、个人运输。

  二是强化敏锐性,在“防御”源头上下功夫。运用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管理系统,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及预警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源头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强化日常路面勤务部署,采取人防、车防、路防等措施,切实增强事故预防工作的主动性,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恶劣天气导致道路交通事故。

  三是强化时效性,在“速度”传播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等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信息。依托“手机平台”,与运输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建立信息共享、密切合作、快速反应、有力防范、严厉打击、信息互享机制,确保重点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快速反应,及时施救,最大限度的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

  四是强化开拓性,在“区域”延伸上下功夫。深入客(货)运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式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客(货)运车辆及驾驶人的宣教力度,增强法规、安全意识。在集锡303线、九开206线、辽白线、辽营线、环城公路等事故易发路段,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安全提示标志,提醒驾驶员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