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公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

全民共筑防骗“大堤”

——辽源公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


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提高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发展高发势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2月19辽源市公安局召开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辽源市公安局始终将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列为重点公安工作,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相继破获多起重大诈骗类案件,共打掉诈骗团伙13个,捣毁诈骗窝点27个,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08起,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7人,追缴账款2370余万元。充分发挥辽源市反诈中心职能作用,开展电信诈骗研判预警,针对辽源高发的兼职刷单”、“网络贷款等电信诈骗案件,通过通讯运营企业向全市群众发送警示短信13次。依托反诈专业平台, 2019年提醒劝阻被骗事主2143人次,避免经济损失753.4万元。


本次活动“云剑”行动为契机,辽源公安将以电信诈骗犯罪种类、案例防骗常识、应对措施涉及“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辽源市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措施成效为主要宣传内容。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防范宣传,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手段变化和防范要点,营造出全民动员“防电诈”、全民参与“反电诈”的氛围。

据悉,在本次宣传月的活动中,辽源市公安局将印制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50万套,进行逐户分发,最大覆盖范围的将宣传册分发到群众手中。同时,还将在人流密集区和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投放各种宣传品4万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辽源市公安局还将深入企业、院校、社区开展防骗宣讲活动,通过揭露作案手段和骗术,解析案例,以案说法,教授防骗措施。对全市社区干部、院校教师、银行网点的服务人员、保安进行等进行反诈培训,发展义务反诈宣传员,建立群众反诈宣传团体,营造良好的防骗、反骗氛围,掀起全民防骗的形势,做到人人有防骗意识、事事有防骗措施。

此外,辽源市各级公安机关还将通过推广“辽源反诈”微信公众号,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提高公众对防骗、反骗的关注度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报道、宣传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措施成效。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