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公安机关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体现忠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辽源市公安局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副市长、公安局长许辉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议,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细致安排部署。市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信息核查、社会面控、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提升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突出学校、商场、农贸市场和宾馆、旅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和监管,严格限制各类大型活动,严防各类借机捣乱滋事破坏活动,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突出维护疫情防治正常医疗秩序和社会治安秩序,加大对哄抬物价、造谣传谣、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和医用物资等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及时应对处置各类涉疫情突发案事件。突出火车站、汽车站、收费站等重点部位的输入性旅客和车辆监测,配合协助卫健部门做好防疫筛查、劝阻、隔离等工作。突出医院等重点防疫场所的巡逻值守,指导医疗、防疫单位强化内部安全防范,及时处置侵害医护人员合法权益和扰乱医院正常秩序的案件。突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