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强化源头管理 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对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源头监管力度,减少和杜绝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近期强降雪天气,辽源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到辖区巨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恒宇校车公司、辽源市客运公司、“美团”、“饿了么”等企业开展源头隐患排查,确保了辖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运行安全、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工作中,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对企业车辆的各项安全技术参数、车辆反光标识、驾驶员安全教育管理档案、GPS动态监控运行以及“美团”、“饿了么”新增驾驶员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源头隐患进行了排查。民警通过新媒体平台,对企业驾驶员微信群发布近期全国重特大交通事故通报,督促企业继续加强对重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宣传教育,用身边的事实案例,时刻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要求车辆驾驶员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夜间违规行驶等行为。


大队负责同志表示,2020年春运即将来临,龙山大队将始终坚持以重点车辆源头管理为切入点,狠抓“分析研判”、“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采取多管齐下的工作思路,零死角全覆盖的管控措施,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监管力度,企业负责人应对逾期未检车辆、未报废车辆、驾驶员违法记分未清理的,抓紧落实整改,确保不失控、不漏管,坚守安全红线不突破、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