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从半日破案2起到2小时破案 侦破涉疫案件 辽源公安开启“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法分子见利忘义,利用市民防控所需,通过各种手段实施违法行为。面对涉疫案件的高发,辽源各级公安机关,果断行动,重拳出击,迅速破获多起涉疫违法案件,从接警到破案,侦破速度屡破纪录。

案例一:半日破获2起非法经营涉疫防护物资案

     2月20日下午3时许,辽源市公安局环侦支队民警通过网上侦查发现有人在微信朋友圈高价销售医用口罩线索,立即请求相关技术部门配合。经合力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位于辽源市西安区阳光新城。环侦支队联合辖区公安机关仙城分局,出动10名警力,在阳光新城一出租房屋内,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关某(男,34岁)当场抓获,同时将在其屋内的张某带回一并审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关某交代: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无销售资质的情况下,大量购进一次性医用口罩,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先后高价非法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15000余个、韩国KF94防病毒口罩3500余个,涉案金额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经对张某审讯,其供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也通过微信朋友圈以同样的手段,非法销售3M口罩和韩国KF94防病毒口罩10000余个,涉案金额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关某、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3小时告破网售体温枪诈骗案

    “单位开工急需大量体温枪和口罩,群里一个人说自己有现货,结果我刚转完账就被拉黑了。”2月24日12时,辽源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公安部推送的一条案件线索。随后,市局刑警支队立刻展开侦查工作。

     经信息研判、循线追击,15时,民警在辽源市阳光新城小区将24岁的辽源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一部,赃款9000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例三:3小时破获10.8万元涉疫诈骗案



案例四:2小时破获涉疫电信诈骗案

    2月19日,东山分局在市局网安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反应、精准出击,2小时内快速破获一起利用疫情实施电信诈骗案件。
    2月19日13时许,王某到东山分局报案称:2月12日在微信上购买电子体温计被骗380元。接警后,案件侦办队立刻对该案展开侦查,在市局网安支队的技术支持下,通过其微信和电话,迅速锁定违法人员付某龙(男,32岁,辽源市西安区人),后经侦查确定付某龙在辖区兴合小区居住,民警火速前往, 于15时许将付某龙当场抓获归案,仅用两个小时就将此案破获。经询问,违法人员付某龙如实供述了其利用疫情实施诈骗经过。
    目前,违法人员付某龙已被东山分局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