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爱心捐赠暖警营 助力公安抗疫情





当辽源全市各条战线的公安民辅警舍弃团圆、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时,背后的群众并没有忘记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爱心涌现,各种捐赠物资仿佛潮水般涌进各级的公安机关。
捐助者有客居他乡的辽源人,有辽源经商的他乡人,有知名不知名的企业,还有沉默不语的陌生人。警民鱼水的款款深情,在危难之际纷纷彰显。




“一定要保护自己!”
“你们不倒!我们无忧!”

2月9日上午,辽源在外游子北京吉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丹,将自己通过多番努力购买到的2000副PVC一次性防护手套无偿捐赠给辽源市公安局。作为一名曾经参与过抗击“非典”并且多年从事医药行业的工作人员,田丹深知此次疫情的严峻性,也更加了解一线抗“疫”人员所面临的危险和辛苦,她说:“只有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的平安!”



2月7日,正值中午用餐时间,泰安公安分局值班民警发现两名带着口罩,身穿制服的两名工人手提白色塑料桶进入大厅,把10桶酒精默默放下,摆放整齐后,转身离开。后经了解,这些防疫酒精来自辽源的一家体检中心。



2月12日,辽源一家餐饮私营业主杨晓兵向市公安局捐赠650副一次性手套。



在防疫物资如此紧张之际,这些爱心人士想尽办法购得防护物品,只为了让奋战一线的抗“疫”民警多一点防护,多一份保障。

“感激此刻有你!”
“保重身体!平安回家!”
2月5日,“吉DQ2757”送来了5箱牛奶;
2月7日10时,“吉DQ5955”送来了3箱水果;
2月7日14时,鹿人袜业华先生和众城志愿者团队袁女士,送来了100双毛巾袜;
2月7日17时,“吉D7356D”送来了爱心食品大礼包;
2月8日8时,高速收费站李站长、郑站长送来了热腾腾的元宵;
2月8日11时,美团外卖送来了方便面和矿泉水;
2月8日13时,长城哈弗4S店曲总送来了元宵;
2月8日15时,“吉DC5857”送来了口罩、消毒液、暖贴;
2月9日9时,“互敬互助公益慈善联会”送来了消毒液、口罩、御寒棉衣等物品。
2月9日,辽源15家兰州拉面馆经营者自发筹集8000元购买慰问品,组成“兰州拉面爱心慰问团”驱车前往辽源市公安局、伊辽高速公路辽源收费站检查站、辽营收费站检查站,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慰问团组织者马正福激动地说:“我们虽然不是本地人,但是疫情当前,全国人民一家亲。”



以上是执勤民警在仅四天里记录下的爱心捐助信息,在辽源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伊辽高速疫情检查站”,任务的严峻、深冬的严寒,丝毫没有阻挡爱心的涌动。
很多的爱心来者,都没有过多的言语,留下的除了对奋战在一线的民警的惦念,就只是那一个个远去的“车牌号”。
所有人的心愿,都像是其中一位爱心人留下的祝福卡片上写的那样:“敬爱的人,您辛苦了!感激此刻有你,保重身体,平安回家!”


放下酒精 他“偷偷”地走了
放下1万1 他也“偷偷”地走了
2月4日,一位热心的群众将一桶酒精放在东山公安分局接待区的窗台旁,没有多说一句话便转身离开。后经车牌查询找到这位姓曲的车主,车主称:“民警们天天值班,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既辛苦也危险。一桶酒精虽然不值什么钱,但是现在非常难购买,你们在防疫工作中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也应该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2月18日9时25分许,辽源市公安局的门卫室里迎来一位陌生的老人,将一个袋子递给民警,说这是他为公安抗击疫情的捐款,之后转身离开。当值班民警想要联系领导进一步了解老人的爱心之举时,老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民警数了一下老人的捐款,一共1.1万元,有整也有零。





2月19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源支公司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辽源广大公安民警捐献防疫物资,总值20150元。




越是危险时刻,越显责任担当;
越是紧要关头,越显人间大爱!
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不仅为防疫一线提供了紧缺的物资用品,更表达了对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辅警的关怀和鼓励。
涓涓爱心汇聚起抗疫的澎湃力量,辽源公安机关将牢记初心,以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使命,全警全力、全力冲刺,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