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交警公路大队护航“春耕”生产 出实招 办实事


春耕在即,为了预防和减少涉农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公路沿线春耕备耕生产的顺利进行。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路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深入乡镇村屯、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活动,让广大农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学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工作中,宣传民警走村串户,深入到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通过口头提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案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还重点宣讲了“道路解封,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要努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受到农民朋友的普遍欢迎。

活动期间,共走访3大乡镇21个自然村屯,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发送安全提示信息15条,现场解答村民提问16人次。

稿件单位:辽源市交警支队公路大队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