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市司法局专项整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工作,3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专题会,重点就信息网络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市司法局扫黑办宣读了《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就全系统如何结合自身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延伸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全年司法行政扫黑除恶工作。围绕长效长治目标,要继续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发力,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再明确再认领再落实,提高整体工作质效。要围绕信息网络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做实做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专项整治既要抓好系统内线索摸排、律师案件代理、网络舆情监管、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也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主动配合政法机关及行业主管部门,为依法治理网络乱象、打击涉信息网络违法犯罪提供必要和精准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形成依法治理工作合力,助推形成网络安全长效机制。要重视和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扩大社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要注重多角度宣传报送各县区、各单位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突出成效,扩大专项斗争战果的宣传,切实提高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
市强戒所、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辽源市司法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