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村民捡到2.5万治病款 民警助力苦寻失主


“我根本没想到这两万五千多元钱还能找回来,谢谢好人老赵,感谢李所长!”伊通满族满族自治县三道乡村民老冯和妻子,眼含热泪激动地握着东辽县足民乡派出所所长李涛的手,连声道谢。

3月29日星期天的中午,东辽县足民乡三道村村民赵祥在村边捡到一黑色手拎包,看到包内装有大量现金等财物后,赵祥马上找到村书记张金龙,并立即联系到了足民乡派出所值班领导李涛、值班民警梁子恒。
民警到达现场,通过检查包内物品,发现包内装有现金25021元、银行卡、存折、证件若干。之后,足民乡派出所所长李涛通过证件信息,几经波折后,终于联系到了远在伊通满族满族自治县三道乡的失主老冯和他的妻子。
经了解,当日上午,老冯和妻子驾驶摩托车从家出发,去往辽源市给妻子李某华看病,途中经过足民乡,因一时粗心大意,拎包不慎从摩托车上掉落。最重要的是包里还放有给妻子治病的25051元现金,发现包丢失,老冯夫妻如遇晴天霹雳,几经苦苦寻找后,已经失去找回了希望。

当民警点清丢失财物后,分毫不差交到老冯夫妻手里时,老两口已是满脸热泪,一时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握住赵祥和民警的手,不停地致谢。
但是看着老冯夫妻失而复得的喜悦之情,李涛和梁子恒心中也倍感温暖,他们为自己辖区能有这样拾金不昧的村民而感到自豪。
供稿单位:东辽县足民乡派出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