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购物后未付款人“消失” 民警苦寻俩小时

    5月15日,辽源某农膜商店一位顾客通过手机扫码支付后,将价值620元钱的商品带走。事后,商家查账时,发现该顾客付款并未成功。
  “如果找不到该顾客,620元就打水漂了,都怪我当时太粗心。”不甘心的商家,只好向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求助。
  民警接警后,详细询问了该顾客的大概年龄及购买商品后所乘车辆信息,并立即为其查询现场监控,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查找,通过调取市内重点路口卡口监控图像锁定了该车辆,民警随即联系到了该名顾客。
  原来,在购买商品后,这名顾客扫码支付后,但因手机网络问题,商家未收到钱款,顾客以为付款成功,便将商品拉走,顾客说:“你不找我,我还以为钱付过去了,给民警同志添麻烦了,我这就把钱发给他。”说完,该顾客通过微信支付转给商家620元。

  为表谢意,5月18日,该商家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民警手中。
供稿单位:辽源市公安局向阳分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