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东辽县公安局】反恐演练动真格 “暴徒”广场行凶 特警迅速制服



“白泉站前广场有一人被砍伤,两名暴徒还在持刀追砍群众……”接警后,东辽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携带武器装备,火速赶到现场。






在全国两会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反恐维稳工作,检验特警队员反恐意识和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日前,东辽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在白泉镇站前广场开展反恐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内容,以实战方式展开。5月25日下午13时许,特警大队巡逻警力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白泉镇站前广场一无辜群众被人正在追赶砍杀,要求立即出警。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领导立即组织警力携带枪支弹药、盾牌、长警棍、抓捕器等装备赶往事发地点。

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一名群众受伤,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挥刀恐吓周围百姓,大队领导根据现场情况,将警力分成三组,一组负责疏散群众,确保群众安全。二组三组负责现场处置,处置中,特警队员利用警械器材迅速控制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突然手持利刃冲向处置警力,处置民警立即警告并鸣枪示警,犯罪嫌疑人放下了手中利刃,被特警处置小组果断制服带离现场。随后,各处置小组迅速清查现场,救治受伤群众,并向指挥中心反馈处置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特警队员面对暴恐事件协调配合、快速反应的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