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守护校园饮食安全
为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反弹,进一步督导全市中学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5月8日,辽源市公安局环侦支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市直中学对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各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饮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

检查组先后到市四中、十七中、实验高中对学校食堂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卫生经营许可等相关证件是否齐全,食品有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标签,有无采购“三无”、以次充好、过期变质的食品;检查了米、面、油、蔬菜等有无过期、霉变、腐烂现象。查验了餐具消毒、“三防”设施、食品留样、从业人员管理、师生就餐间隔距离、防护等情况。
检查组对市直中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注重饮食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落实“三防”措施不走样,全力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二要持续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绝对不能马虎大意,导致疫情反弹。三要持续坚持校领导带头“三检”、“三防”,将责任落实到人头,坚决守住防疫底线、食品安全底线,杜绝学校饮食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持续坚持进出食堂戴口罩、饭前饭后勤洗手,食堂保持勤通风、勤消毒,确保为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
此次检查,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范意识,有力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稿件来源: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