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首例非法偷越国(边)境案告破



  日前,辽源市公安局东山分局联手市出入境管理局跨省出击,成功侦破辽源市首例非法偷越国(边)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4月17日,东山分局社区民警在走访中发现辖区居民邵某华有多次出入境记录。“一名在小区中经营水果超市的老板,有什么需要会经常出入边境呢?”细心的民警进一步核查了相关信息,按其护照所示,年初邵某华应在加拿大某市,而其亲属和周围邻居均证实其未离开过水果店。
  “冒用身份,必有蹊跷。”针对此情况,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市出入境管理局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大量数据排查,身在四川的犯罪嫌疑人邵某堂进入警方视线。随后,办案民警连夜赶往成都市,经过连续26小时蹲守,于4月29日将嫌疑人邵某堂抓获并押解回辽源。

  经审讯,邵氏兄弟供述了二人合谋“换脸”即冒用邵某华的身份信息和邵某堂的照片办理护照,供邵某堂非法偷越国(边)境使用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堂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犯罪嫌疑人邵某华涉嫌提供伪造、变造的出入境证件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