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警权不可侵 侵权必严惩

近日,辽源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通过快速反应、及时固定证据,迅速破获一起妨害公务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有效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及时消除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6月8日19时20分许,经开分局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辖区内某小区门卫保安被打。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亮明身份后,经进一步了解,将门卫保安打伤系李某(子)一人所为。随即,民警依法对该违法嫌疑人进行传唤,在欲将该人带离现场时,其父亲李某(父)情绪比较激动,还谎称“警察殴打其儿子”,拒不配合民警执法,对处警民警进行撕扯和殴打。这时,李某(子)气势汹汹,挣脱民警的控制,用言语威胁恐吓,并对民警拳打脚踢,致出警民警、辅警身体不同程度受伤,其中2名民警脖子、手臂、胸部、肋部等身体多处部位表皮损伤及软组织挫伤。
随后,支援警力到达现场,将该父子制服后带回分局接受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父子对暴力妨碍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父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