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辽源公安:建立“三个防范网”保障辖区安全


辽源公安局南康分局坚持“发现问题、整改隐患、保障安全”原则,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建立“三个防范网”提升辖区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防范恶性案件及治安事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扎紧校园安全防范网

——强化组织部署辖区学校开学复课安全保卫工作,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督促学校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确保落细落实。

——加强排查整治。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落实上、下学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安保,校警、辅警将学校作为网格化巡逻重点目标,增加巡逻密度和频次,保证每天上下学皆有警力在学校附近;组织学校保安员共同参与常态化“护学岗”建设。

——强化预警预防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分局每天派出警力6人次,清查校园周边出租房屋140家、排查出校内及校园周边矛盾纠纷7起并已全部调处,采集信息240条,分局始终保持对涉校涉生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扎紧行业场所安全防范网

——加强监管,责任到位。根据《娱乐场所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加强对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抓好责任落实。

——加强执法,查处到位。重点检查场所内部治安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规范,治安防范硬件设施是否齐备完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员工对安全防范知识是否了解掌握。

——主动出击,打击到位。积极构建情报信息网络,强化对高危人员管理,保持防控工作的“耳聪目明”;对娱乐场所内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打击处理;截止目前,共清查行业场所58家、出动警力15人次,发现隐患2家,立即整改1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家,张贴警示标志120余张,宣传条幅2幅。



扎紧企业安全防范网

——组织社区民警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排查走访,指导复工企业做好员工管理工作,坚持每日检测体温,密切关注员工身体健康。

——立足辖区实际,组织警力对辖区用工单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进行日常管理,保障企业务工人员安全。

——结合“一格一警”,组织警力进企业开展防疫、防骗防范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组建微信群推送转发防诈骗宣传知识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及防诈骗宣传工作,在警民互动群共推送各类安全防范信息300余条,在社区张贴安全防范宣传海报3000余张。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