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利用封建迷信诈骗 被告人难逃法网获刑


日前,由龙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文某某、张某某以封建迷信为名骗取被害人钱财一案,以诈骗罪被龙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刑罚。


2018年10月至2019年6月间,文某某伙同张某某自称“大神”“二神”,给梅某某、李某某二人算命,谎称二人有牢狱之灾、身上有“鬼”需要做法事化解,又说可以帮助二人“出马”,“出马”后二人也可以为他人算命,以“还阴债”“搬杆子”等名义,先后骗取梅某某、李某某共计6万余元。公安机关立案后,文某某、张某某全部返赃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文某某、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文某某、张某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积极返还被害人损失,自愿接受处罚,可以依法从宽处理。据此,依法判处被告人文某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三万元,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目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封建迷信手段掩人耳目骗财骗物,在此,法官提醒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提高辨别是非能力,破除封建迷信思想。遇到需要交钱祈福消灾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咨询身边人意见,切勿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及时报案,切勿放纵犯罪分子。



来源:龙山区人民法院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