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擒毒36小时” ——南康公安端掉1处贩毒窝点 抓获16名涉毒人员

近日,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通过线索研判,雷霆出击,在36小时内迅速破获1起贩卖毒品案件,9小时内抓获14名吸毒人员。
9月1日20时许,南康分局接到线索在某宾馆某房间内,有人涉嫌吸毒。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房间内两人有吸毒嫌疑并带回分局调查,经询问,二人称其刚刚服食完曲马多片,且交代其长期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违法行为,该药物为国家管制的二类精神药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二人的行为已经构成吸食毒品。
办案民警加大审讯力度,深挖线索,得知二人所购买的曲马多是在辽源某小区内某药店购买,买药并不需要出示处方,取药过程隐蔽。分局领导研究决定,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专案组对这一线索分析研判后,9月2日9时许,在该药店将经营者胡某国抓获,并在店内搜查出八盒曲马多。

经讯问,胡某国承认其大量非法贩卖曲马多的事实,经过深挖彻查,专案掌握大量长期在此处购买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吸毒人员后,迅速开展行动。
9月2日17时,在辖区某宾馆抓获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刘某瑞,并在其身上搜出曲马多一板,
18时许,在辽源某小区将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于某勇、康某抓获。
19时,在某KTV内将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刘某齐抓获。
20时,在某洗浴将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胡某池、林某慧、刘某箔、闫某获、吕某泽抓获。
21时,在某招待所内将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艾某、李某衡抓获。
23时30分许,在某KTV将丁某良抓获。
次日凌晨2时30分,将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赵某灼、崔某祺二人抓获。
经过9小时的迅速抓捕,专案组共计抓获涉毒人员14名,经查该14人服食的曲马多均从胡某国处购买,民警随即用曲马多检测试剂对该14人进行尿液检测,其中13人呈阳性反应,该13人承认自己滥用服食曲马多,1人检测呈阴性的人员称以前服食过,民警对其教育后,让其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国已采取刑事拘留,服用曲马多至成瘾的15名吸毒人员已被采取行政处罚。

来源:辽源市公安局南康分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