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致敬110 平安365】主动作为扬斗志 砥砺奋进创一流——辽源市特等劳动模范贺胜君

贺胜君,男,现任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山大队大队长。从警27年来,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他始终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干一行,爱一行,勤奋好学,刻苦专研,尽责履职,无悔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和对公安交管事业的挚爱。他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13次。今年以来,他所带领的龙山大队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经市公安局推荐,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最美基层所队,1人荣记三等功,5人被嘉奖。

创新管理方式,打造有温度的执法队伍

做事就要做出个样子。到大队工作后,他根据辖区实际,推出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辖区各主要街路定岗、定人、定责,明确管理重点和标准。路面执法人员有限,他采取“人休车不停”方式,确保路面上见警车、见警灯,扩大管理覆盖面。交警每天都在路上执勤,遇到突发事件和群众救助是常事,他为每台警车配备2个灭火器,做到有备而战。今年3月,一名群众报警说有台电动车起火了,民警用车内配备的灭火器,成功将火情扑灭,避免了周边车辆受损。城市的静态停车秩序管理一直是个矛盾,一方面是老城区交通基础设施滞后于汽车时代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是城市的形象和管理需要提档升级。他立足我市实际向支队提合理化建议,同时,推出人性化执法的管理理念,即对每条街路采取严管前,先对临街商户和车主宣传告知一周以上,再实施处罚。同时,通过广播、电视、今日头条、微信微博等新老媒体广泛宣传。首个实施严管的福兴街,今日头条宣传消息的阅读量达到2.3万人次,一些网友留言、点赞。在相继启动10条严管街路中,累计发出告知单2万余份。此项做法,赢得各级领导和市民一致好评,实现了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面对自媒体时代,他坚持与时俱进,率先在全市交警系统中注册辽源龙山交警抖音公众号。通过多个教学板块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剧,普及交通法规、安全驾驶常识和公安交管举措,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传播交警正能量。

倾注创城工作,打造有担当的暖心团队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今年,市区22条街路改造工程启动后,疏堵保畅成为交通管理的首要任务。每天早晚,他都和民警们一起上路指挥,哪里车多,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为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简单的一句“向我看齐”,叫响了党员身份和党员的责任,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工作中。道路工程改造期间,全体民警在他的带领下,每人每天延时工作2个小时以上,自觉做到高峰不退不下岗。“僵尸车”一直是群众的“眼中钉”,不仅占用有限的停车资源,还影响城市形象。从3月份开始,他联合城管开展集中整治,先后清理车辆300余台。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吉春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由来以久,特别是龙山隧道建设期间,吉春路成为车辆分流的主路之一,厢式货车、三轮车、私家车、电动车,相拥混停在一起,每逢高峰时,在这条路上走一次成了件糟心事。全市创城工作启动后,他把整治吉春路市场作为一个切入点,带领民警逐门逐户的宣传,取缔货车停放点,规范三轮车停放区,向支队建议限定货车的通行时段,组建巡逻小分队,每天不定期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对随意乱停乱放的车辆所有人带车办班学习。通过一系列举措,如今的吉春路,路畅心畅,群众赞誉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联合龙山实验小学打造青少年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坚持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文明出行良好出行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付出赢得尊重,今年以来,大队收到社会各界群众送来的感谢信、锦旗37个(面)。

用心引领团队,打造有激情的交警队伍

敬业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职业操守。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停课不停学的实际,他精心组织制作了2020年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首次以网络视频形式讲解交通安全常识。龙山区教育局组织全区1.5万名小学生在线观看学习,宣传受众面达到3万人。此项做法,得到省厅交警总队充分肯定,在全省推广并向公安部交管局推荐。全面复学复课后,为深化护学岗服务工作,他带领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广泛征求意见,发挥职能优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每天组织民警为师生护学,为校园周边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施工中,为保障道路畅通、有序,他带领民警提前与施工单位对接,指导安装提示和路口渠化引导标牌。对施工围挡存有盲区、摭挡视线的,提出整改建议,督导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创新党建工作,通过抓党建、促队建,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盛夏来临时,他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战高温、保畅通、树形象”主题活动,以“五比五看”为载体,锤炼队伍,提高战斗力。打造党建特色,建立党员活动室和警营文化墙,与市图书馆共建,在大队设立图书分馆。通过氛围熏陶、正面激励,让红色教育占领主阵地,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创新党建载体,与吉林银行金汇支行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成功举办庆“七一”文艺演出暨主题党日活动。今年以来,大队有9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