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致敬110 平安365】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辽源市特等劳动模范沈煜顺

沈煜顺,男,中共党员,1967年5月出生,本科学历,199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辽源市公安局户政管理支队政委。从事公安户政工作22年来,他始终兢兢业业、初心不变,因工作业绩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1年荣获全省第六次人口普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不忘初心、无悔耕耘

户政工作是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也是展示公安队伍形象的窗口。服务态度的好坏、效率的高低直接影响警民关系的和谐。沈煜顺凭着在户政工作22年的经验和对公安事业的极大热情,摸索总结出“接待要热心、工作要细心、解决问题要耐心”的“三心”工作法,把户籍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他积极推动窗口民警要落实“迎一张笑脸、送一句问候、办一件小事、给一点安慰、道一声再见”的“五个一”优质服务,窗口群众满意度连年排在全省前列,并连续多年成功通过了国家ISO认证,让户籍窗口服务真正成为了公安机关的形象展示台。

二、格尽职守、担当作为

沈煜顺身肩户政支队政委职务,对支队的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工作事无巨细亲自督导检查,团结带领支队民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创新机制、聚焦服务,支队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他常说:“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就是无声的命令,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就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他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坚持廉洁自律,带头遵守组织纪律、财务纪律和工作纪律,做出好的榜样。在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上负总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在组织领导上发挥好统揽作用,切实履行好使命职责。虽然在户政岗位上工作20余年,但沈煜顺从未有过吃老本的想法,他经常教导支队民警要善于创新,让户政工作更加符合时代发展,更加深入群众内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一村一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枫桥派出所创建”等基础工作中,他带领民警创新机制,不断探索实现支队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共进,在抓党建工作的同时促进了业务工作,切实发挥出了户政支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队伍整体积极向上,敢打硬仗,焕发了青春活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三、身先士卒、带头战疫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辽源公安民警在战“疫”期间的真实写照,在这场艰巨的战“疫”中,辽源公安民警临危而上、冲锋在前,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沈煜顺就是其中的一员。在2020年初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在火车站和卡点执勤,勇于投身第一线。同时,沈煜顺在整个疫情期间,承担起了市公安局与市防控办联系对接的任务,汇总当天的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法,实时调度通报社区民警和网格员疫情排查情况,真正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无悔担当,面对危难险阻,他临危不惧、身先士卒,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大爱、不忘初心的崇高品格。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