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山大队:交通普法进校园 平安“童”行伴成长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交通安全,3月29日,在全国第26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辽源市交警支队龙山大队联合福镇路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民警聚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采取现场宣传教育和执法教育等方式,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守法意识。大队民警现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车、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教育学生家长自觉使用安全带、佩戴安全头盔。 

同时,大队民警针对宣教过程中发现的接送学生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对轻微违法行为予以教育告知,并为接送学生的摩托车和非机动车驾驶员发放安全头盔,讲授安全头盔正确佩戴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共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262份,发放安全头盔30个,轻微违法教育告知16人次,宣传教育受众300余人次。


供稿:辽源市公安局

辽源市长安网

网站声明 | 隐私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